綜合討論
瀏覽 : 5068
分享

[教程] 點滿你的連拍技能 一起朝向GIF動畫大師邁進

一般用戶

等級2

新手鄉民

泰國湯2014-8-11 14:35

本文章最後由( 泰國湯 )於 2014-8-14 17:06 編輯

相信各位在網路上看到有趣的GIF小動畫,一定有種本人也有偉大的創意,只是...要怎麼拍 (●*´Д`*)ノ??
是的,泰國湯已聽到各位心底微微吶喊,今天就來告訴大家如何使用HTC的Zoe功能來製作有趣GIF動畫檔!

001.gif

一個點子
簡單的點子也可以,像是表情變換、簡單舞蹈、帥到破表的灌籃等連續動作,大略想一下動作順序。
如果想要得到較好的效果,可以架角架拍攝。

相機設定
開啟相機程式,在「左下角」的「功能選單」內確認相機模式為「Auto」。
點選功能選單最右邊的「設定」按鈕,找到「連拍」選項,「開啟連拍」功能,「關閉上限20畫格」,如此一來可以將連續拍攝提高到99張照片,製作時間較長的GIF動畫。

002.jpg

003.jpg

Action!
咱們就開始拍攝啦!
瞄準你的目標後,「連續按著拍攝圖示」,等到目標物活動完畢後即可鬆手(好像在打獵XD)。

004.jpg

如果拍攝過程中螢幕自動跳出「正在儲存相片」的字樣,表示拍攝照片已達99張的上限。
經泰國湯實地測試,到達拍攝上限的時間大約是15秒,因此可製作約15秒的GIF動畫。
拍攝完成後先點選「返回鈕」,然後到「相片集」中找剛才拍的連續照片,相片的左下角會有「照片重疊的符號」,表示是連續拍攝照片。

005.jpg

選擇該相片後,選擇「編輯」,再選擇「特效」中的「GIF建立工具」,此時畫面會出現一條「拉霸」,可以調整你想呈現的片段

006.jpg

007.jpg

008.jpg

確定後點選「下一步」,此時會出現四種選項:「來回播放」、「標準」、「濾鏡」、「畫格」。

009.jpg

「來回播放」,顧名思義就是重頭放到尾,再從尾倒帶到頭。另外也有只往前或往後的撥放選項。
「標準」,調整動畫速度,有快、標準、慢三種選項
「濾鏡」,增加影片風格,如同相片的濾鏡一樣,有11種濾鏡可以選擇
「畫格」,刪除多餘或是不好的照片,因此拍攝過程中不需擔心鏡頭晃動的問題

010.jpg

011.jpg

製作完成後可按左上角的「儲存」鍵,選擇你想儲存的影片大小後,儲存GIF檔。或是按右上角的「分享」鍵,儲存兼分享GIF檔。
經過測試,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Line等平台對GIF的分享支援還不夠完整,而Google+和Twitter可以分享GIF,所以想讓朋友看到有趣的GIF動畫,得使用這兩種社群平台分享。

012.jpg

013.jpg

014.png

看完泰國湯的介紹後是不是覺得長知識,想躍躍欲試一下呢?
快來這裡貼上有趣的GIF動畫吧!

泰國湯燙湯灑湯燙塔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2

新手鄉民

馬上發2014-8-11 15:44

湯大師

教學文又來了

講解很清楚

馬上學習

感謝大師用心

htc,re我喜歡。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3

專業鄉民

小燕子2014-8-11 17:00


這太酷了啊!
「照片如果能變成動態的該有多好」
這想法在哈利波套電影裡讓大家好好幻想過了,
如今手機也能讓我們更貼近這樣的夢想,
超棒!

圖文並茂詳盡的教學,
非常好懂,讚!。

強4登場 HTC論壇四週年‧★,:*:‧\( ̄▽ ̄)/‧:*‧°★*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2

新手鄉民

淡定拿鐵2014-8-11 17:37

謝謝大湯師的指導!
讓小的上了一課!

嗨!淡定拿鐵是我在這裡的名子
很高興加入這個大家庭
希望學習到許多關於品牌經營與產品策略的相關知識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4

模範鄉民

Michellelu2014-8-11 19:55

有了大師的講解,一切再也不是霧裡看花,越看越花了~清楚明瞭,感謝分享!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5

新秀大大

Jason Tsai2014-8-11 20:12


我的蝴蝶s也有HTC  Zoe功能,看完更知道該怎麼運用了

強4登場 HTC論壇四週年‧★,:*:‧\( ̄▽ ̄)/‧:*‧°★*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7

神人

belleuve2014-8-11 20:55

裡面的女主角應該是.....電腦展HTC主持人吧?!

她很會帶動氣氛,給她讚啦!

我的品牌大使代碼:8221204,歡迎多利用!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2

新手鄉民

馬上發2014-8-11 21:59

剛剛有空

試玩一下

好好玩喔

感謝湯大師

htc,re我喜歡。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2

新手鄉民

賴賴2014-8-12 00:31

湯大師真是太強了!
正在想要用照片做GIF,結果就看到文了。
真棒啊,那如果已經拍照好的,可以做嗎?

我愛上了HTC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2

新手鄉民

Marxs2014-8-12 07:48

實用教學文,待會來用M7試試看可否使用^^

客服外包、維修也外包! HTC 的高層請自動減薪,不要再做蠢決策了!
檢舉 回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