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討論
瀏覽 : 5675
分享

[建議] 其實只要一個小動作...M9相機沒想像中那麼差!

一般用戶

等級2

新手鄉民

文章分類:HTC One M9

shan2015-4-25 02:08

在PTT上看到這篇文章 我好奇自己試了...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9865908.A.9A2.html

以下相片均為M9完全原廠設定實拍

IMAG4521.jpg IMAG4520.jpg IMAG4517.jpg IMAG4516.jpg



以下均為一個小動作拍出來的照片...

IMAG4522.jpg IMAG4529.jpg IMAG4527.jpg IMAG4526.jpg


大大們喜歡哪組相片呢? 你們可以試試看  其實我光源有點不好 但是光源足夠下明顯有差

11157065_363485193844814_385372895_o.jpg


本文章最後由( shan )於 2015-4-25 02:11 編輯

本文章最後由( shan )於 2015-4-25 02:14 編輯

我不想爆炸 所以我選擇HTC . Shan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3

專業鄉民

hujyhjye2015-4-25 07:03

也是方法啦!還是希望HTC能夠在下一次韌體更新的時候把它解決。

有夢最美
品牌大使碼8355578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3

專業鄉民

NeilChen2015-4-25 08:01

引文:
因為選用20mp的小sensor
HTC用了很暴力的降躁把細節抹掉  再銳化  搞得原始成像清晰度不夠好但經過預先調整到8MP  好了非常多  Downsampling之後好像連存檔都比較快but.....M9再畫質上雖然已經可以打敗M8(高iso例外)但對焦變慢超多  而且光源不足處常常對不到 or 亂對焦

跟之前Z2差不多,20mp但超弱,調到8mp就會有正常的畫質
如果這樣,不如選用8mp,而強調感光元件大小.....iphone就是如此

htc現在一堆相機都1300萬素,不如全都用1300萬素,1300萬很夠用啦
以感光元件大小,來區別品質。

再來光學防手震、光學防手震、光學防手震
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主鏡頭(1300MP、大光圈、光學防手震) + 200MP景深鏡頭
應該是可行的,景深鏡頭手震沒有關係


自拍鏡頭(408MP ultrapixel)

這種規格開出來,沒有其他手機能贏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5

新秀大大

陳翊翔2015-4-25 08:57

所以搞到最後2000萬素做心酸的?英雄無用武之地!
本文章最後由( 陳翊翔 )於 2015-4-25 08:59 編輯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6

資深大大

小正正2015-4-25 10:00

什麼小動作?
我要抄筆記下來...
(喂,沒 M9 是在抄什麼勁的啦~)

不過
大大藍色的那支手機是 M7 嗎?
超漂亮的啦~
(大大的手機也不少支喔)

其實我想用「十二號的藍白拖」當暱稱<---可是系統說暱稱太長不給申請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3

專業鄉民

prince2015-4-25 10:40

請問 只要將解析度調小 ,這樣就可以讓照片更好嗎 ?


手持 亮金金的 HTC M9(u) 中 !
品牌大使號碼 : 8304827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2

新手鄉民

shan2015-4-25 11:38

NeilChen 發表於 2015-4-25 08:01
引文:
因為選用20mp的小sensor
HTC用了很暴力的降躁把細節抹掉  再銳化  搞得原始成像清晰度不夠好但經過預 ...


第一張就是低解析度拍出來

好妙哦 ,m9到底是怎麼樣的手機 哈哈

113620j1e5581bf5wfcrbn.jpg
113654a33htxiexreyc4ie.jpg

我不想爆炸 所以我選擇HTC . Shan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1

路過旅人

Terence_Hsieh2015-4-25 11:55

想再請問一下樓主不知有無測試過
因為原始有三種裁切: 10:7, 16:9, 1:1
每中都可以調成最小解析度(大約都是在800萬畫素上下)
每個裁切尺寸的最小解析都能拍出成像較佳的相片嗎, 還是只有16:9會有這種較顯著的效果呢?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2

新手鄉民

shan2015-4-25 12:42

Terence_Hsieh 發表於 2015-4-25 11:55
想再請問一下樓主不知有無測試過
因為原始有三種裁切: 10:7, 16:9, 1:1
每中都可以調成最小解析度(大約都是 ...


我都沒有剪裁過ㄛ

只有調解析度....這幾天我會測試看看 哈哈XD



很神奇的手機

我不想爆炸 所以我選擇HTC . Shan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5

新秀大大

raypan8882015-4-25 14:01

算很另類的自行調教?不過在低光源下的確有好一些!

強4登場 HTC論壇四週年‧★,:*:‧\( ̄▽ ̄)/‧:*‧°★*
品牌大使代碼: 8227237
檢舉 回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