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討論
瀏覽 : 30347
分享

[討論] A9使用心得, 省電小技巧

一般用戶

等級2

新手鄉民

文章分類:HTC One A9

hutako2015-10-31 20:56

入手也玩了一周, A9什麼都好, 只有續航力不好, 相機軟體還不夠完美吧

至於省電個人提供幾個小技巧和大家交流:
1. 換深色的主題,  由於使用AMOLED螢幕,介面或使用時暗色系佔愈多的話, 螢幕就會使用更少的電量
 例如這個: Dark Space  , 重點不但是桌布黑, 連打字介面和打電話介面都是各種黑
 桌面主題如果不滿意, 可以自行編輯把桌布換掉, 重點是保留暗色系的打字介面

2. 找回消失的小工具或功能
 安卓6.0為了加重手機防毒安全功能, 有很多程式都要安裝在內存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也因此如果你把外接記憶卡格式化成內部記憶體的一部份, 再把App安裝在這上面,  App的部份功能也會因此消失!
 最明顯的是whoscall的桌面小工具, 和Line的套用主題功能.
 如果你還是想使用, 就必需進"設定/應用程式"裡, 點選該App, 再選"儲存空間", 把程式由SD卡上移回內部記憶體, 那一切都會恢復正常!


3. 把App設成夜間閱讀模式
 例如A9內建的News Republic, Mobile01的閱讀App都有內建夜間模式. 而Line只要是安裝在內部記憶體, 就可以套用"極緻黑"這種主題


4. 解除/停用不必要的App
 請到"設定/應用程式"裡, 解除或停用不需要的App. 這有兩個大宗:

  • Google系列: 舉凡Google Music, Google Movie, Gmail, Google圖書這些, 如果完全沒用到請解除.
  • 各家電信商的垃圾軟體: 以中華電信來說, 就是Hami系列的, 沒用到就解除或停用吧!

5. 新增關閉WiFi持續掃描 請到"設定/位置"的頁面, 按右上方三個點的設定頁, 會跳出"正在掃描", 按下去之後有兩個選項, 分別是"Wi-Fi 掃描" 和 "藍牙掃描"
 請把這兩個選項關掉, 預設是打開的
 根據國外的討論, Android 6.0裡, 這兩個選項預設是打開的, 會造成WiFi在背景持續耗電. 目前關掉等測試幾天之後看看有沒有差別
 最近的使用感受是關螢幕較長的時間, 耗電的主角是系統和WiFi, 可是又沒什麼資料傳輸, 應該就是這個選項在搞鬼

做了這些事, 再加上使用省電模式, 基本上我的記錄是使用三個多小時
螢幕點亮時間大約為兩小時多一點, 結果只花了我26%的電量


期間都是使用WiFi上網,使用Line聊天佔了大半(聊天時除了對話內容整個介面都黑的, 哈哈)
看看臉書和Blinkfeed文章,上上M01, MOPTT這種都是黑色背景的網站


這樣是不是很省電呢? 當然整個介面都會變得暗色系為主, 能不能接受看個人囉~

本文章最後由( hutako )於 2015-10-31 20:58 編輯


本文章最後由( hutako )於 2015-11-3 13:21 編輯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6

資深大大

Vector Tsai2015-10-31 21:00

  • Google系列: 舉凡Google Music, Google Movie, Gmail, Google圖書這些, 如果完全沒用到請解除.


Google物件們在A9是可以解除的嗎?還是停用?
我在其他手機都是停用啦
至於黑色主題或是桌布,我有在用喔
不過不是為了省電,而是覺得純黑主題很酷!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2

新手鄉民

hutako2015-10-31 21:07

Vector Tsai 發表於 2015-10-31 21:00
  • Google系列: 舉凡Google Music, Google Movie, Gmail, Google圖書這些, 如果完全沒用到請解除.

  • 對啊, 有些系統的就只能"停止", "強制停止", 不能解除安裝的

    像Gmail, 有些人可能是用htc內建的收發信程式, 根本沒在用Gmail
    或是像Google Music或Google 相簿, Google 圖書
    這些大家可能都有相對應其他的程式可取代, 但Android還是你裝好好

    如果有進開發人員的選項去看, 就會看到這些程式, 還有像Hami的程式
    只要有安裝且沒被"停止", 都會一直在背景運作喔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6

    資深大大

    Vector Tsai2015-10-31 21:14

    hutako 發表於 2015-10-31 21:07
    對啊, 有些系統的就只能"停止", "強制停止", 不能解除安裝的

    像Gmail, 有些人可能是用htc內建的收發信程 ...

    整理APP是我平常就有在做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我的手機電力一直都蠻正常的
    而且我沒有使用省電模式喔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2

    新手鄉民

    typoyou2015-10-31 21:15

    我也有在關注A9,在其他平台上也有相關討論,表現看起來是不錯的,我想應該是因為安卓 6.0比較省電的關係吧,會覺得耗電的話大部份是重度使用者會有這樣的感覺?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6

    資深大大

    陳誠誼2015-10-31 21:46

    Vector Tsai 發表於 2015-10-31 21:00
  • Google系列: 舉凡Google Music, Google Movie, Gmail, Google圖書這些, 如果完全沒用到請解除.

  • 以前可以解除,現在不行,只能停用。好悲慘啊!

    ★HTC論壇三週年生日快樂★
    因為你讓我超越想像、不斷實現完美的畫面,讓我看見這一路令人驚豔的一切,我愛上HTC~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6

    資深大大

    Vector Tsai2015-10-31 21:49

    陳誠誼 發表於 2015-10-31 21:46
    以前可以解除,現在不行,只能停用。好悲慘啊!

    不能解除、只能停用
    影響的應該只有佔內存空間吧
    雖然我也希望它能完全解除安裝
    不過陳大用悲慘來形容...有點誇張吧,哈哈!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6

    資深大大

    陳誠誼2015-10-31 21:56

    Vector Tsai 發表於 2015-10-31 21:49
    不能解除、只能停用
    影響的應該只有佔內存空間吧
    雖然我也希望它能完全解除安裝

    没停用還是會佔用內存及耗電。當然現在手機基本上還有16g以上,要是像816一樣只有8g還這樣搞,那就不止是悲慘了。

    ★HTC論壇三週年生日快樂★
    因為你讓我超越想像、不斷實現完美的畫面,讓我看見這一路令人驚豔的一切,我愛上HTC~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2

    新手鄉民

    hutako2015-10-31 22:03

    typoyou 發表於 2015-10-31 21:15
    我也有在關注A9,在其他平台上也有相關討論,表現看起來是不錯的,我想應該是因為安卓 6.0比較省電的關係吧 ...

    大家都知道棉花糖新增了Doze和Standby模式可是這兩個都是防止一些App在背景偷偷喚醒CPU, 偷使用網路, 或者佔用不必要的資源
    所以對待機大有幫助, 可是如果是你開螢幕在使用的話, 那可就用處不大囉


    例如用WiFi或4G上網, 傳輸一定量的資料, 耗電量是固定的, 因為訊號不夠強就是收不到
    所以對於A9這種小電量的手機, 怎麼讓螢幕省電也就是最重要的了

    至少這麼做, 我覺得對A9來說算是有感的省電喔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6

    資深大大

    Vector Tsai2015-10-31 23:26

    陳誠誼 發表於 2015-10-31 21:56
    没停用還是會佔用內存及耗電。當然現在手機基本上還有16g以上,要是像816一樣只有8g還這樣搞,那就不止是 ...

    嗯嗯,是這樣沒錯
    我所有手機當中也只有816必須不停不停不停刪
    另外有一支One SV也是8G
    但是給外甥用的,才不到半年就爆炸了
    因為小孩超愛不停裝遊戲,我想16G一樣不夠用吧!

    檢舉 回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