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討論
瀏覽 : 2632
分享

[分享] HTC U12+ 實際拍照給你看 【XianSS體驗心得文4】

一般用戶

等級5

新秀大大

文章分類:HTC U12+

XianSS2018-7-17 18:26

本篇文章是主要文章的其他篇章,若還沒欣賞主要文章請點這裡


9.jpg

【日拍】
我們先來看白天拍照起來效果如何吧!
首先第一張是在大崗山上面的超峰寺拍下來的,因為有一定高度,所以可以看到整個下面。(HDR Auto)



這是位於高雄的新建設,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HDR Auto)



這是在衛武營後面的公園。(HDR Auto)



這也是衛武營後面,旁邊就是衛武營國家文化中心。(HDR Auto)



位於衛武營旁的彩繪牆,在旁邊的社區也是一樣都有彩繪,只是我就沒有放上來了。(HDR Auto)



高雄的知名大樓,85大樓。(HDR Auto)



高雄市區的高樓大廈。(HDR Auto)



台灣特色之一,禁行機車。(HDR Auto)



雨後放晴的水坑。(HDR Auto)



高雄的圖書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HDR Auto)



與大太陽出來面對。(HDR Auto)



超峰寺後面的小山坡上面有一些地方都是青苔。(HDR Auto)



直接近拍毛毛蟲。(HDR Auto)



也是直接拍的小小小蜘蛛。HDR Auto



【陰天】
接下來我們看一下陰天的表現如何吧!
這是位於大東藝術中心旁的餐廳,是一間以懷舊為主的主題式餐廳。(HDR Auto)



同樣又來張倒影,但是這次是又快下雨的倒影,後來就真的下大雨了。(HDR Auto)



大東文化中心後面的橋上。(HDR Auto)



同樣是衛武營文化中心,是同一天拍攝的,因為進去走一圈出來就真的變天了。(HDR Auto)



【長焦】
到這裡你應該會想說,那第二顆鏡頭有什麼用?這些照片單顆鏡可以達成吧?
對,沒錯,所以我接下來就是要使用第二顆長焦鏡頭來拍攝了!


別懷疑,這是手機拍的,我是使用長焦鏡頭變焦,然後按下快門,自然產生出來的景深效果,不過手要非常穩,因為第二顆鏡頭是沒有光學防手震的,而且距離遠,範圍就小,晃動程度也就更大。(2X變焦)



直接用場景變焦給你看。



【人像模式】
接下來就是利用兩顆鏡頭的特性,可以模擬出的散景效果,在HTC U12+上面是叫做人像模式,但我就是要給他拍其他東西,看看是否一樣準確。


這是親戚正在榕樹下聊天,而我從旁邊在他們無預警下拍下來的畫面,我相當滿意,整體呈現自然,模糊的很準確。(人像模式)



好吃的棒棒糖,同樣的地點拍的第二張照片。(人像模式)



對於人像到這裡真的效果都很棒。(人像模式)



不過面對複雜的場景,就會有點些微的誤判。(人像模式)



小孩子嬉戲移動的速度很快,竟然可以輕鬆捕捉下來不模糊。(人像模式)



接下來慢慢挑戰一些非人的東西看看!對於水果與紙箱也是相當準確。(人像模式)



拍我的U11也是不錯的。(人像模式)



接下來用更多照片給大家看看欣賞。
(人像模式)



(人像模式)



(人像模式)



(人像模式)



(人像模式)



(人像模式)



(人像模式)



(人像模式)



這是我的機車~趁這機會也幫他拍幾張,不過可以很清楚看到後照鏡就判斷有誤了。(人像模式)



但是整體效果還是相當不錯的。人像模式



【雨天】
看完人像模式,回來看一下一般拍照模式,這次挑戰的是下雨天。
上面有提到,過不久就真的下雨了,然後也因為U12+有IP68防水防塵的特性,所以我才敢這樣直接拍。(HDR Auto)



(HDR Auto)



【室內】
接下來帶你看一下衛武營室內狀況,也試試U12+在室內拍照的表現。
目前裡面還在施工,應該快完成了。(HDR Auto)



(HDR Auto)



【美食】
看完室內當然會想到美食阿(什麼鬼邏輯)。
可惜我的食物照很少,常常東西一來就開吃了XD。(HDR Auto)



美味的烤雞。(HDR Auto)



是抹茶雪花冰!!! (HDR Auto)



【傍晚】
吃完美時天色也漸暗,我們可以來拍傍晚了~
兩個高雄知名的地點。


第一個是高雄的夢時代啦~ (HDR Auto)



(HDR Auto)



高雄展覽館。(HDR Auto)



【夜晚】
傍晚過後就是期待已久的夜景了!這次我想說要用減光鏡拍車軌給大家看,可是我上次去拍的地方竟然…封起來了…就是高雄的愛河之心。所以我就沒有去拍關於車軌之類的照片了…
先給大家看高雄市區,新崛江附近的路口夜拍吧!


就只是隨手拍哦,沒有做任何設定。(HDR Auto)



滿滿手機廣告,就是不見HTC…。(HDR Auto)



我家附近的其中一條路。(HDR Auto)



新崛江旁有個地標叫做城市光廊,之前U11也來這裡拍過。(HDR Auto)



也是城市光廊。(HDR Auto)



拍一下U11紀念一下,還是喜歡U11可愛圓潤外觀。(HDR Auto)



我家外面,天色滿晚的了。(HDR Auto)



然後就衝上忠烈祠,聽說這裡可以俯瞰整個高雄。(HDR Auto)



上面很適合情侶來這。(HDR Auto)



先用自動拍一張。(HDR Auto)



【手動】
以下這兩張就是手動的啦!
小弟不太會拍,所以真的拍起來不夠好看,麻煩見諒啦…
(ISO100 1/2秒)



(ISO100 1秒)



還有兩張不是忠烈祠拍的,但是也是手動模式拍成的。
是在我家外面而已,由於非高山上,所以一定多少有光害的!
(ISO100 20秒)



(ISO100 25秒)



【夜間人像】
夜拍當然也能使用人像模式,不過重要的是光源一定要有些充足,否則判斷不出前後的距離。


第一張是我隨便想到拍一下的。(人像模式)



這是路邊隨便一台腳踏車。(人像模式)



【HDR Auto】
整篇相機實拍出現不少HDR Auto的拍照設定,這是什麼?
這就是為何HTC能在拍照部分拿高分的必殺技,只要開啟他,照片都能變得更漂亮更完美。以下給大家看範例,可以看出HDR Auto啟動後色彩還原真實,明亮度是平衡的。







按我回到HTC U12+ 堅持創新的一隻手機 【XianSS體驗心得文1】

強4登場 HTC論壇四週年‧★,:*:‧\( ̄▽ ̄)/‧:*‧°★*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4

模範鄉民

橘仔2018-7-17 21:54

我喜歡與大太陽出來面對。(HDR Auto)這張。
ps.好多我沒去過的高雄景點

強4登場 HTC論壇四週年‧
★,:*:‧\( ̄▽ ̄)/‧:*‧°★*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5

新秀大大

上官諸葛2018-7-18 00:32

謝謝大大分享的HTC U12+詳細描述及使用心得文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4

模範鄉民

yS2u112018-7-18 11:41


雨後放晴的水坑。 水中倒影超清晰

強~~~

謝謝多圖,文分享~~~

強4登場 HTC論壇四週年
‧★,:*:‧\( ̄▽ ̄)/‧:*‧°★*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5

新秀大大

莊小飛2018-7-18 11:57

謝謝分享HTC U12+ 使用心得。。。。

歡迎使用品牌大使碼8502725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5

新秀大大

XianSS2018-7-18 17:32

橘仔 發表於 2018-7-17 21:54
我喜歡與大太陽出來面對。(HDR Auto)這張。
ps.好多我沒去過的高雄景點

借到手機狂下雨
我晴天拍的照片都很難得,拍完可能過不久又下雨。
而那張,當天剛好是整個大太陽,所以我就想到可以拍看看這樣照片,沒想到效果不錯

PS 有機會歡迎再來高雄玩(雖然我覺得高雄沒什麼好玩的,台南好像比較多?)

強4登場 HTC論壇四週年‧★,:*:‧\( ̄▽ ̄)/‧:*‧°★*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5

新秀大大

XianSS2018-7-18 17:33

yS2u11 發表於 2018-7-18 11:41
雨後放晴的水坑。 水中倒影超清晰

強~~~

是手機強!感謝大大用心看我的文章!

強4登場 HTC論壇四週年‧★,:*:‧\( ̄▽ ̄)/‧:*‧°★*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4

模範鄉民

橘仔2018-7-18 19:35

XianSS 發表於 2018-7-18 17:32
借到手機狂下雨
我晴天拍的照片都很難得,拍完可能過不久又下雨。
而那張,當天剛好是整個大太陽,所以我 ...


那我的眼光很不錯,哈哈哈!

所以你是雨神同行(冷XD

可能就是一個陌生領域(城市),所以覺得新鮮吧!

強4登場 HTC論壇四週年‧
★,:*:‧\( ̄▽ ̄)/‧:*‧°★*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3

專業鄉民

陳建旭2018-7-18 20:52

HTC U12手機所拍出的照片怎樣看都好看

Chen chien hsu
檢舉 回應

一般用戶

等級5

新秀大大

XianSS2018-7-22 23:23

橘仔 發表於 2018-7-18 19:35
那我的眼光很不錯,哈哈哈!

所以你是雨神同行(冷XD

真的,你有注意到這張

我最近常常騎快到家就先下雨...
然後到我家巷子的時候前面都會有汽車慢慢開...
我只好慢慢跟在後面淋雨,到家都是濕的QQ

我也對台南好奇,要不下次互相當導遊XD

強4登場 HTC論壇四週年‧★,:*:‧\( ̄▽ ̄)/‧:*‧°★*
檢舉 回應

分享